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举办少儿南音交流联谊会 传承人现场答疑解惑
www.fjsen.com 2016-11-14 12:11:46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泉州南音进课堂已多年。除了每年举办的赛事外,现在又多了一种联谊交流渠道。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在泉州府文庙蔡清祠内,举办了2016金秋泉州少儿南音联谊交流会。活动由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各县(市、区)派出代表队参加,一支代表队10人,含演奏和演唱两部分。

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主席陈日升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出发点不是要竞赛,而是要在比较宽松的环境下,展示少儿南音传承的成果,推动南音进课堂进一步蓬勃发展。

当天上午和下午在展演现场周边还各组织了一场南音面授“问诊”的活动。泉州多位国家级、省级南音传承人莅临现场,为学习洞箫、琵琶、二弦、三弦、执拍的孩子们,解答学习南音过程中的困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