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民警假扮美女吸引毒贩视频对话 好色毒贩上钩
www.fjsen.com 2016-11-11 09:32:5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毒贩临时改地点 电梯门开不见人

10月底,湖里派出所在日常工作排查中,发现可疑,循线追查,很快,吸毒人员小邵落网了。

为了搞清毒品来源、去向,牵出“上线”,民警连夜突审,终于得到了关键线索——几天前,“上线”老吕跟小邵约好,25日晚,有一次交易!地点就约在老吕租住在莲坂的小区。

晚上快12点,民警带着小邵来到约定小区,拨通电话,“你下来吧,我到了。”“你直接上来,我们在15楼电梯口交易。”

民警张煌钩立即安排几组人分别守在1楼、14和16楼,自己带着小邵进了电梯。正要上楼,老吕又打来电话:“楼下有便衣,你小心一点。”难道是背着的包暴露了身份?民警心里一惊,“所有人卸下背包,立即按计划行动!”

走进电梯,还没到15楼,电话又响了,“地点改在17楼。”糟了,张煌钩将电梯按停在10楼,重新部署,“地点有变,你们去16楼和18楼守着!”——就是这短短的五六秒停顿,让老吕发现异样,电梯到达17楼,门一开,人已经消失了。

“撤!”张煌钩命令队员先撤离现场,同时,暗自推测——刚才,1、14、15、16、18楼都布置了队员,可老吕却莫名其妙失踪,那他应该就住17楼!

好色毒贩上钩 被民警看清长相

回到派出所,民警重新规划抓捕方案。26日天快亮时,民警灵机一动,这种毒贩不缺钱,但好色,不如换个美女身份,骗他上钩。

26日,民警用女性身份,添加了老吕微信,聊着聊着,老吕果然上钩。“我们约个地点出来坐一坐嘛。”民警抛出“诱饵”,老吕十分谨慎,“先视频,我看看你长什么样。”说着,发来视频邀请。

民警深吸一口气,赌一把吧,之后用手捂住手机摄像头,按下“同意”,并在视频接通的第一秒,迅速按下截屏。

一看“美女”这边一片漆黑,老吕立即断开视频,来不及了,民警已将画面截下——画面中的老吕大概50岁左右,头发很短,微胖。更重要的是,民警在老吕身后发现了衣帽架,上面挂着衣服、背包——看来,老吕此时正窝在出租房,“我们现在过去!”

当晚10点,民警又悄悄来到老吕租住小区的17楼,一层4个房间,民警紧贴门边,听着里面动静。奇怪,四间房基本听不出任何异样,根据经验,民警判定窗户正对着楼下的那间最可疑,于是,悄悄将该户的水电从门外切断,等了几分钟,屋内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突然,张煌钩想到昨天来“交易”时,老吕嘱咐小邵顺便带份外卖上来,看来老吕有凌晨1点才吃饭的习惯,张煌钩决定蹲在楼下,等他出门觅食。果然,蹲守3小时后,一男子走下楼,正是视频中的老吕!民警一把将其按倒抓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