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将大量种植榕树茉莉 两年内建成6个榕树公园
www.fjsen.com 2016-11-11 09:31:29  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个茉莉花公园 打造震撼景观

我市将大面积种植茉莉花,通过花田、花海的形式,打造具有震撼力的茉莉花景观,擦亮福州的茉莉花名片。2017年底前将建成5个茉莉花公园,包括4处茉莉花主题滨河公园和一处茉莉花主题山体公园。4处茉莉花主题滨河公园分别是:晋安湖公园茉莉花主题园、洋下海绵公园茉莉花主题公园、义景湖茉莉花主题园、桂后湖茉莉花主题园。茉莉花主题山体公园是:牛港山公园茉莉花主题园。

2018年底前,建成螺洲帝封江茉莉花观光园、城门山茉莉花主题公园。

建一批茉莉花街景公园

我市将在街旁、内河旁,打造一批茉莉花街景公园,提升城市休闲品位,重点在晋安河洋下段、义北路等处打造一批茉莉花街景公园。

2017年春节前,将建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沿线茉莉花主题园:环南台岛休闲路会展岛至壁头村段、解放大桥至上下店段、淮安至湾边段。

2017年底前,将完成东山佳园茉莉花主题园绿化景观工程。

2017年5月前,完成大腹山休闲步道节点、光明港公园南岸节点、飞凤山公园二期休闲步道节点、牛港山公园休闲步道节点、天马山休闲公园三期节点茉莉花主题园建设。

改造提升一批城市公园

依托城郊山体林地和两江四岸滨水绿地,在已有大树和绿荫的基础上,建设和改造提升一批城市公园,重点推进流花溪公园、牛港山公园、斗顶水库雨洪公园等。

2017年底前,完成杨桥路与二环路节点绿化、尤溪洲南桥头榕树主题园建设等工程。2018年底前,完成马尾天马山公园(三期)、南湖公园、旗山湖公园、鳌峰公园等工程。

同时,将新建和改造提升一批街边小公园,力争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畅享休闲空间。建设和改造提升浦上园、建新园、淮安园、牛浦河等一批街旁小公园。

此外,将建设绿化精品。对城市门户、景观节点等,因地制宜,种大树、排树阵、造绿荫。重点完成火车南北站片区、机场高速沿线、福泉互通、湾边互通、浦上互通、化工互通等绿化建设改造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