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请个保姆照顾老人不容易 雇主与保姆相处有智慧
www.fjsen.com 2016-10-31 14:43:41  林欢欢 何珍 陈建国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链接:

保姆雇主如何相处

其实雇主好不好、保姆好不好没有一个具体标准,双方能相处得好,在彼此心目中就是好的。对于保姆和雇主怎样才能相处长久,不少业内人士建议,首先,应选择正规家政公司,而非家政中介,在雇佣家政服务人员时应当核对证件。此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关心和体谅

雇主要把保姆当作自家人,关心她们,不要让她们有寄人篱下的感觉。对于家里有困难的保姆,雇主要体谅她们,如果力所能及的就帮助一下。保姆则要努力丢掉自卑感和拘束感,敞开心胸,主动跟雇主沟通交流,积极融入新的环境。

2.宽容和尊重

因为保姆大多来自农村,卫生习惯会和雇主有些不一样,雇主千万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就数落保姆。保姆也要尊重雇主的家庭习惯,主动了解之后做改进。

3.信任和真诚

家里的老人与保姆不易相处时,雇主不要跟老人一样数落保姆。对老人,应多说些保姆的好处;对保姆,多些尊重老人的话,两方协调,很多事情都容易解决了。

保姆对待老人也要做到服务、问候、请教,从内心把对方视作自己家的老人。有的老人会有寂寞感,喜欢与人说话,保姆要善解人意,与其聊天,解闷增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