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奥运女子赛艇铜牌得主段静莉:赛艇让我更有尊严
www.fjsen.com 2016-10-02 09:45:43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最多时一天划赛艇近70公里

练赛艇的13年来,单调的训练、枯燥的环境以及时不时的伤病,一度让段静莉产生了打退堂鼓的念头。

“2005年我差点就想放弃不练了。”段静莉说,不过,每次想放弃的时候,父母都会用一种另类的方式激励她。

“我父母从来没有给我正面积极的关怀和安慰,特别是我产生退却的念头时,他们会问我:不练赛艇能干吗?’”段静莉透露,其实家里最早对她练体育并不是非常支持,因为家里的条件很不好,所以少年时期的她一直被自卑笼罩。

正因如此,段静莉觉得就越要争口气。不管是读初中时半夜4点起床跑步、打篮球还是进入国家队后,她都坚持加练——每天三练,早上五点半到八点半,上午十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六点多,一天训练九个多小时,最多的时候,她一天划赛艇近70公里。

付出总有回报,当说到她近年来用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也给家人的生活带来显著改善时,段静莉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13年的坚持没有白费,也感恩赛艇这项运动给我带来了生活的尊严。”记者温航/文陈巧思/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