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学习贯彻莆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6-09-29 10:26:09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9月27日下午,莆田市妇联召开干部全体人员会议,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主带领全体人员学习莆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林宝金代表中共莆田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践行发展新理念 实现发展新跨越 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林惠玉主席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莆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当前工作的创新开展。一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于近期召开县区妇联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妇联组织关于党代会精神的贯彻意见,增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要开展巡回宣传,结合全市平安家庭游园、关爱女性“两癌”知识健康讲座等活动,将市党代会精神融合进去,制作以“市委有号召、妇女有行动”为主题的展版、宣传三折页等,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广泛宣传,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办好民生实事,紧紧围绕民生共享这一主题,在引领妇女就业创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上寻找切合点,积极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开展好巾帼创业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成才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巾帼扶贫行动,落实好“送保险、送健康”关爱女性健康、推动巾帼家政服务业发展、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微心愿”圆梦活动、“两癌”妇女普查救助、特困妇女儿童家庭救助等重点工作。四要做好妇联改革创新文章,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配齐配强基层妇联工作队伍,落实党建带妇建制度,努力提高为党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持续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把妇女工作做到妇女群众心坎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