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组织建设坚强有力 妇女工作充满活力
www.fjsen.com 2016-09-27 10:26:25  姚鹏 丁秀伟 许真学 任然 姜军旗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全国妇联改革方案》后,在各级妇联组织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地妇联干部纷纷表示,《全国妇联改革方案》为妇联改革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对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了新任务,今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妇女工作更加充满活力。

“《方案》的出台标志着妇联系统改革吹响了集结号。《方案》坚持开放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是指导带动妇联系统改革的科学的顶层设计。”湖北省妇联主席彭丽敏表示,近年来,湖北妇联对改革的实践探索让她深刻体会到:唯有改革创新,妇联才会有活力、有出路。“改革则离妇女近,创新则离‘四化’远。”

彭丽敏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湖北省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与《方案》的对标对表,加快制定湖北版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改革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在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进一步突出政治职能、强化基本职能、拓展服务职能,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引领全省妇女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和“五个湖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妇联改革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重大职责使命,是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对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的重大政治考验。全国妇联改革方案的发布吹响了全国各地妇联改革的号角,四川省妇联的改革工作也进入了倒计时。”对于《方案》将给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带来的巨大变革,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充满期待。

吴旭介绍,四川省妇联通过组织外出学习考察、座谈交流、基层调研等形式,已营造了良好的改革氛围,机关干部职工树立了“今天不改革、明天被改革”“今天不作为、明天没位坐”的意识。在改革进程中,省妇联党组将带领妇联干部找准“痛点”,乘东风、补短板,在实践中解决好“改什么”的问题、在落实中解决好“怎么改”的问题,形成富有四川特色的改革经验。

山西省妇联主席王维卿表示,《方案》指明了下一步妇联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明确提出妇联工作要做强基层,夯实基础。改革着眼于增强广泛性和代表性,理顺职能和创新机制,建设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使妇联组织能更有效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其中包括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壮大基层工作力量、发挥基层阵地作用、创新基层工作运行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