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两个3岁娃骑玩具车逛马路 幸被好心阿姨发现
www.fjsen.com 2016-09-22 12:27:44  许奕梅 王盼琛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这也太危险了,孩子们出事可怎么办。”一脸担心的王女士缓慢开着车跟了俩娃一小段,仍没有看到有大人出现,她索性把车停在路边,步行跟在她们身后,想等她们找到家人后再离开。

路上王女士询问俩娃家在哪里,可孩子们年龄太小说不清楚,在跟随她们走了三四百米后,到了南环路一家4S店门口,孩子们的父母仍未出现,王女士感到两孩子可能是迷路了,于是打电话报警。

下午2点20分,常泰派出所民警谢聪川赶到现场。由于俩娃都不认识路,谢警官觉得此地距离孩子们的家已很远,最好先回到王女士发现她们的地方才好找。

谢警官带着孩子回到王女士停车的地方,让王女士先开车到派出所等待消息,他则带着孩子们找回家的路。娃年龄太小,表达不清楚,谢警官问路时她们只能用手指一个大概的方向,说“是”或“不是”。过了半个多小时,他们找到了俩娃熟悉的家,而这里距离王女士发现她们的地方有近2公里远。

这里都是出租的民房,里面一层就住着四五户租客,谢警官通过询问,终于找到俩娃的家人。

原来两孩子是邻居,住在隔壁栋的租房里,都是2013年出生,一个姓居,一个姓向,双方父母也都是贵州毕节人,都在泉州务工。谢警官在询问时,其中一个孩子的母亲还在午睡刚被叫醒。她说中午孩子们不睡觉,一开始还听到她们在院子里玩耍,后来自己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不知道两人已溜出家。直到谢警官把孩子送回来,双方父母才知道她们走失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