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养护工夫妻被撞1死1伤 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www.fjsen.com 2016-09-22 11:39:39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厦门养护工夫妻被撞1死1伤 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厦门养护工夫妻被撞1死1伤 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厦门各界为不幸养路工古名庭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一天捐款超3万元

1元、10元、50元……短短时间,一个群里就筹集了5000元。

昨日,本报《一顿来不及吃完的早餐》报道了公路养护工古名庭参与抗灾抢险的最后24小时。热心网友将报道转到微信群,网友纷纷接龙捐款。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送来2万元人道救急款。短短一天,通过本报转交的爱心款已超过3万元。

一件再也穿不上的衣服,一双遗落在角落的鞋,逝者已矣,这样的画面令人心痛。

市民许女士把这件事发到了“天涯海角”微信群,大家看到后,决定帮助古名庭一家。一天时间,群内筹集了3000元善款。

“感谢你对厦门的贡献,逝者已矣,生者加油。”在汇款备注里,许女士写下这句话。

南普陀觉凡法师看到报道后,以个人名义在“金刚般若慈善功德群”里发动大家捐款。短短时间,群里就筹集了5000元。

“重在行,不重言。”对于自己的善行,觉凡法师不愿多言。

昨日上午,厦门市红十字会通过晨报获悉后,第一时间联系晨报记者,表示市红十字会将为华玉梅送去人道救急款。

昨日临近中午,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杨碧英携手爱心人士王庆荣先生来到中医院,把2万元(市红十字(基金)会1万元、王庆荣所设立的“红十字慈慧天使爱心专项基金”1万元)人道救急款送到华玉梅手中。

据悉,古名庭和华玉梅为厦门怡鹭道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聘用。这两天,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一直陪同儿子古才军四处奔波,医药费、丧葬费、车费等,所有费用公司都承担了。不巧的是,由于古名庭7月份才来厦门,公司还没来得及给他们买保险,结果就出事了。

此外,目前公路部门也在发动募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