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孩子病危遇路堵 民警先帮开道后又载人狂奔送医
www.fjsen.com 2016-09-22 12:24:38  赖贵旺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蔡精明护送病危孩子到医院。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赖贵旺)孩子病危,父母焦急走应急车道,被不知情的民警拦下;得知情况后,民警帮忙联系医院,然后摩托车开路,一路护送;路上拥堵,民警索性骑摩托车载着母子向医院狂奔15分钟。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孩子转危为安。

这位“摩托哥”是交警桥隧大队海沧大桥中队民警蔡精明,昨天刚好是他生日,他说,孩子平安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孩子危险,你跟在我后面,我帮你开道”

昨天傍晚6点半左右,蔡精明像往常一样在海沧大桥执勤。在进岛方向西引桥处,他发现一辆白色大众小车在应急道上行驶。“这也太大胆了吧?”他当即骑警用摩托车上前拦截。

车子被拦下后,车主林先生显得异常焦急:“警察同志,我儿子病得很严重,我要赶紧送他去市妇幼保健院,我这是迫不得已。”

蔡精明半信半疑,他朝车后座看了一眼,看到一女子抱着一名孩子,口中不断念叨:“宝宝,你千万不要睡着。”她的眼眶已经红了,而孩子僵在她怀里一动不动,显得十分虚弱。林先生说,他儿子才一周三个月大,高烧不退,处于昏厥状态。

同样为人父的蔡精明动容了。“孩子危险,一定要尽早送到医院!”他对林先生说,“你跟着我的摩托车,我在前面帮你们开道。”他当即向市交警指挥中心简要汇报了情况,然后骑着摩托车带着林先生的轿车,在应急道上行驶。交警指挥中心随即和市妇幼保健院联系,让院方做好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