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负责人就全国妇联改革答记者问
www.fjsen.com 2016-09-22 09:48: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问:我们了解到,前段时间全国妇联已在一些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改革探索,目前进展如何?按照党中央要求,下一步全国妇联党组将怎样领导和推进改革?

答:去年7月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来,全国妇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认真研究制定改革方案的同时,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克服存在的问题,对看准的事情先改先试。

比如,针对基层工作力量不足问题,指导各地把活跃在城乡社区的各类女性组织带头人和在群众中有影响有专长的妇女吸纳到基层妇联组织工作队伍中来,仅2015年就新增城乡社区妇联执委等25万多人,优化了基层队伍结构,壮大了基层工作力量。又比如,针对克服机关化行政化问题,创新全国三八红旗手推评方式,拿出一定名额面向社会开放,吸引140多万人次网民参与投票,2000多万人次网民关注此事,增强了推评工作的互动性,扩大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的社会影响力。再比如,针对运用网络开展工作不够的问题,专门组建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开通“女性之声”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妇联系统建立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3000多个,形成了覆盖所有省(区、市)和地市妇联的新媒体矩阵。还比如,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妇女群众对妇联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受益率,组织社会力量对妇联重点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为改进机关工作提供依据。这些改革举措和成效得到了基层妇联干部的普遍认可和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也为全面推进妇联改革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全国妇联党组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履行领导和推进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一方面,加强思想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加强舆论宣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国妇联改革方案》的落实,努力为妇联系统改革树立标杆。另一方面,加强对各地妇联改革的指导,支持各地妇联在党委领导下,因地制宜推进改革,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改革新局面,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改革答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