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闽南老夫妇省吃俭用 为灾后重建捐出10万积蓄
www.fjsen.com 2016-09-21 12:15:57  杨江参田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都市报9月21日报道 (记者杨江参田米通讯员张晓斌文/图)台风“莫兰蒂”重创安溪,造成经济损失18.2亿元。为重建家园,昨天上午,安溪县举行灾后重建捐赠仪式,不到1小时,募集善款达2118万元。

捐款人群中,一对穿着朴素、头发斑白的老年夫妇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来自安溪魁斗镇贞洋村,老人易汉水已年过八旬,老伴林云也已76岁,他们捐出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0万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老人的家,一座“十间张”的老厝,但里里外外很干净。“15日台风登陆后,泉州到处都有房屋倒塌,道路被埋,还有很多人没地方住,没东西吃,我的眼泪就掉了下来。”林云说,这次台风对魁斗镇影响较小,他们从新闻里知道,安溪其它地方和南安、永春等地受灾非常严重,觉得这些人实在太可怜,于是也想帮帮忙。

“活到我们这个岁数,三餐能吃饱就好了,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林云说,儿孙都很孝顺,每次回家都会留钱,但她跟老伴根本花销不了多少,菜是自家种的,水也不用钱,算上电费,老两口一个月顶多花千元。这10万元是五六年时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于是就商量着把钱拿出来捐给有需要的人。

“晚辈都很尊重我们,自然也尊重我们的决定。”他们将决定告诉两个儿子后,立刻得到认同。昨天早上6点多,大孙子就将爷爷奶奶载到安溪县城去捐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