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鼓楼模范小学启用新校舍受质疑续:两间教室甲醛检测不符合标准
www.fjsen.com 2016-09-14 11:04:19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鼓楼模范小学启用新校舍受质疑续

两间教室甲醛检测不符合标准 学校继续停课3天

  今日下午三点,记者前往鼓楼模范小学,校园空无一人。

东南网9月13日讯(本网记者郑思楠)备受关注的福州市鼓楼区模范小学新校舍环境问题进展如何呢?学生们究竟什么时候能走进教室上课了呢?

今日下午3点,记者前往福州市鼓楼模范小学,记者在门口只看到了几名保安的身影,学校里静悄悄。当记者询问保安学校是否停课,保安们表示不便接受采访,让记者直接联系校方领导,而后记者拨打了鼓楼模范小学林姓校长的电话,电话始终未接通。

  检测报告显示有两间教室甲醛含量不符合标准

学校致家长一封信:继续停课三天

在一位家长向记者出示的“致家长的一封信”中,学校就家长们所关心的空气质量检测等问题做了说明,并出示了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检测报告附件。不过记者发现,报告附件中,经检测的5间教室中,三间教室检测合格,另外二楼三年4班、三楼四年1班的甲醛的含量不符合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中浓度限量的要求。消防安全问题方面,学校表示,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了三次消防联调联试,测试工作报告将于9月14日出具。对于接下来的安排,信中学校表示,根据此次检测结果,在家长代表的建议下,经报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同意,继续停课3天(9月12日、13日、14日),在停课期间,学校继续进行室内空气治理、净化,同时开门开窗开电风扇,24小时通风;期间对不合格的教室再做检测;

在人工草坪方面,因校内人工草坪检测工作正在进行,检测报告尚未正式出具,因此复课后体育课暂停,学生在教室内活动或改上其他课程;考虑到学生的个体差异及个别家长仍有疑虑,允许学生请假,对请假的学生,各班教师将为学生提供课业辅导。

面对这样的结果,大部分家长表示满意,认为学校总算有所作为了,有这样的态度,家长也放心。但也有家长表示担心,因校方发出的“致家长一封信”中并没有明确提及具体何时复课。

  鼓楼发布的消息截图

官方回应:模范学校全体学生在其他学校过渡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再次与福州市相关部门进行采访沟通,这位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信息并表示这是鼓楼区的官方回应。

消息显示,经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福州市鼓楼模范学校新校舍进行全面检测,仅两间教室甲醛单项指标分别超标0.02毫克每立方米及0.018毫克每立方米(标准为≦0.1毫克每立方米)。据此情况,9月12日,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会议,本着对全体师生身体健康负责的原则,要求区教育局立即着手安排模范学校全体学生,就近安排在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中山小学、井大小学及延安中学小学部四所学校过渡。目前鼓楼区教育局及学校已在着手制定具体过渡方案。

同时,区委、区政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继续做好新校舍的空气净化工作,确保学校空气质量达标后,安排学生返回原校区上课。

随后记者也从福州市鼓楼区政务微博群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鼓楼发布”了解到,该平台发布的信息与上述相关人员提供的信息一致。信息中同样表示,目前鼓楼区教育局及学校已在着手制定具体过渡方案的,但至于具体何时到过渡学校上课仍未透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