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徐云丽讲述夺冠路酸甜苦辣:这枚奥运金牌等太久
www.fjsen.com 2016-09-10 10:13:20  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9月10日讯(记者曾建兵)昨日上午,从里约奥运会凯旋的福州籍运动员在接受市领导接见后,奥运“三朝元老”、中国女排队员徐云丽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独家向记者讲述了她在里约奥运夺冠道路上所遭遇的酸甜苦辣。

不放弃,搭上奥运末班车

作为奥运“三朝元老”,夺得一枚奥运金牌一直是徐云丽的目标。只是由于曾遭遇两次韧带断裂严重伤病,不仅让她失去与队友一起登顶世界杯的机会,甚至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也一度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手术后的康复特别困难,尤其是当膝盖的伤情恢复特别缓慢的时候,心里更是着急,而且每天都要面对疼痛,在这种情况下坚持训练,对自己来说真的是一种考验,需要极大的毅力。”徐云丽说。

徐云丽坦言,去年底,她独自在北京康复的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国家队的教练、队友,包括省市体育局领导对我的帮助和支持非常重要。”徐云丽说,“我之所以始终没有放弃,最终搭上奥运末班车,是因为很多人给我鼓励,促使我更有决心和信心去战胜自己。”

不容易,拼下关键战役

坚持,让身高1.96米的徐云丽得以重新“站”起来。在里约奥运会上,她“拔剑出鞘”,从一名“超级替补”变成球队的主力副攻。

前快、单脚背飞,屡屡穿透对手的拦防;拦网、飞身协防,屡屡令对手无功而返。徐云丽用自己的实力、用丰富的经验,在里约奥运赛场上带动和影响着队员们。

球迷不会忘记,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巴西的关键战役,徐云丽的右肩肩伤复发,特别是比赛中打完一个背飞球后,她痛苦地捂住右肩,大家无不为徐云丽的伤病捏了把汗。

“当时比赛打得比较激烈,有一个球可能是发力太猛了,我的第一反应是,肩脱臼了。”徐云丽说,“当时特别疼,趴在那边缓了两三秒,觉得可以动了,郎导马上把我换下去,先检查看看是什么情况。”

经过大夫的检查和简单处理,发现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后,徐云丽又坚持上场并打完比赛,帮助球队战胜昔日的“大苦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