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晋江毓英中学老师杨海燕念想西海固 请缨再支教一年
www.fjsen.com 2016-09-09 11:00: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晋江毓英中学的音乐老师杨海燕舍家别子,成为福建省援宁第十七批支教队员,前往宁夏三营中学支教。一年支教期满,今年5月,她主动请缨参加第十八批支教,再回到三营中学。因为她有个未了心愿,就是带着这个山区校的孩子们走上省城的舞台表演

燕往北飞,梦圆西海固

杨海燕在整理通过公益组织募集资金购买的图书,为三营中学每个班级建立图书角。

东南网9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文/图)第一次知道“西海固”这个地理名词时,杨海燕还是大学生。去年,当看到福建省援宁第十七批支教队报名通知,深藏于心中的支教梦想被瞬间点燃,杨海燕回家和丈夫儿子商量后就决定报名。

初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三营中学,杨海燕和队友都出现严重的水土不适症状,拉肚子、流鼻血、牙龈肿痛、手掌脱皮。“即使艰苦,也得好好生活。”杨海燕很快调整了心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