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岁男童遭电动三轮车撞击身亡 限速标志成摆设
www.fjsen.com 2016-09-09 11:37:1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三岁男童遭电动三轮车撞击身亡 限速标志成摆设

  事发小区内仍可见到电动三轮车穿行。

福州晚报9月9日讯(记者徐强/文叶诚/摄)仓山区浦上大道某小区内,三岁男童通道上不慎遭电动三轮车撞击,结果伤重不治身亡。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小区的限速标志成了摆设,非机动车尤其是送外卖的电动车在小区内高速穿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事发小区增设减速带凹凸镜

一名知情人士昨日表示,通过肇事者的供认以及相关视频回放,大致还原了事发经过。

事发时,现场有不少老人带着孩子在玩耍,出事男童不知何故与外婆(另一说是奶奶)分别在通道的两侧。可能是外婆招呼男童赶紧回到自己身边,男童跑到小区通道上。现场附近设置了停车位,事发时有车辆停放。男童跑出的位置恰好被车辆阻挡,肇事者骑电动三轮车经过时未能及时发现,因此酿成惨剧。

事故发生后,在原有安全设施基础上,物管又紧急购置了减速带、广角凹凸镜,安装在小区重要路口以及拐角处。同时,物管着手将快递智能柜往门岗移,今后大部分快递员可在小区门口投放快递,不需要骑车进入小区内部。此外,对于进入小区的外来货运车辆,门岗保安也将进行安全提醒。

针对此次事故,该小区一些业主认为,小区应该实行人车分流,禁止外来货运车辆进入小区。对此,物管表示,该小区有5个地下车库,出入口均设置在小区内部,且互不连通,因此目前没有条件实行人车分流。此外,不同的业主有不同的需求,完全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在满足一部分业主的同时,又会使另一部分业主产生不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