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召开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6-09-08 15:36:03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9月7日,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座谈会在市妇联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精神,并就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作出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红主席对各县(市)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在妇联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各级四套班子换届以及市委“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不断推进党的妇女事业贡献巾帼之力。关于下一阶段主要工作,陈红主席强调,一要做大“家”的品牌,以家庭道德建设为主线,做实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维权、家庭服务四大文章,让家庭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二要做好“妇”字品牌,着力在创业创新、技能培训、小额信贷、关爱妇女、示范基地创建等方面做出成效。三要抓好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一手抓专职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扩大兼职妇女干部队伍,特别要把女致富带头人、女大学生村官等优秀女性代表吸纳到基层妇女工作队伍中来;提高各级妇女代表、妇联执委中基层一线人员比例。要发挥“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等各类阵地作用,为妇女儿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互联网+服务妇女”模式,打造“网上女性之家”,努力为广大妇女提供创业、家庭教育、法律咨询、公益资助等服务。同时,与县区上下联动,共同探讨适合当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作的新路子,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服务。

  市妇联班子成员崔兆英、陈小玲、娄月琴、陈菁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妇联机关各部(室)及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妇联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