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因哭闹被老师用被子蒙住 龙岩2岁女童托儿所死亡
www.fjsen.com 2016-09-08 12:00:36  分享到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质疑:无证托儿所 无人监管?

这家托儿所,在龙岩上杭县临城镇城北村,上杭县汽车站背后的一栋四层高的民房内。昨日,这栋民房的二楼窗户外,还挂着该托儿所的招牌,但大门紧闭。

民房旁一家食杂店老板称,托儿所只有两个老师,但其对她们情况并不了解。

对于托儿所老师陈某,黄先生也知之甚少。黄先生说,他只知道她办了多年的托儿所,亲戚的几个小孩,也在这里托管过,“口碑还不错”。

女儿出事后,黄先生才知道,这是一个无证的托儿所。黄先生说,陈某无证办托儿所多年,教育部门为何监管缺失?

黄先生说,女儿健康活泼,平常乖巧懂事,而出事后,妻子大受打击,一病不起,整天躺在床上。

黄先生说,出事半个月了,还没有一个清楚的最终结论,女儿的尸体还存放在殡仪馆,无法入土为安。

作为父亲,黄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一个明确的结论,让他知道女儿真正的死因,还女儿一个公道。

回应:监管空白区,全县正在排查

昨日,针对黄先生的疑问,导报记者来到上杭县教育局。上杭县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托儿所没有纳入国民学前教育的范畴,管理上是个“空白区”。

根据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门只是对3周岁—6周岁的幼儿教育进行监管。

而事情发生后,上杭县教育局通过举一反三,召集全县各中小学校(园)长,开展专题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联动,多举措并举,通力合作,优化育人环境,创建平安校园。

他说,专题会议强调学前教育机构安全管理问题,要求提高教育者的素质,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并重申幼儿园教师持证上岗的要求,加强教育培训。

导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龙岩市主要领导对此作了批示,要求对无证幼儿园、托儿所进行整改。目前,上杭县要求摸清全县幼儿相关情况,并提请当地人民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分级管辖规定,督促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本辖区幼儿园清理整治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