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台湾小夫妻来福州“筑梦” 打造夯土建筑生态村
www.fjsen.com 2016-09-07 17:47:57  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台湾小夫妻来福州“筑梦” 打造夯土建筑生态村

  叶世祺夫妻俩展示夯土建筑生态村设计图。

在万宝商圈附近的福州YOU+青年创业社区,一对来自台湾的小夫妻叶世祺和黄成岚经营着夯土·竹建筑设计工作室。他们的梦想是在福建造出自己设计的生态建筑。可喜的是,工作室成立才两个多月,就有投资方前来洽谈合作事宜。

28日下午,记者在YOU+青年创业社区见到了这对充满艺术气息的夫妻。说起自己的梦想,叶世祺侃侃而谈。

叶世祺来自台湾台北,曾在新西兰进修建筑专业,足迹遍及美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对乡村建筑有着浓厚的兴趣。2012年,叶世祺在杭州首次接触到夯土建筑,一下被吸引住了。随着深入的钻研和学习,他认为源于自然的夯土技术具有巨大的可塑性和潜能。夯土技术早在远古时期就应用于建造堡垒、城墙等,如今福建永定的客家土楼、甘肃敦煌古城墙及军事遗迹等依然可以看到它的风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