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不常看报后果严重 福州一女白领因此被骗走16万
www.fjsen.com 2016-09-02 11:38:11  郑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四步 要求新办银行卡并提交50万保证金

虽然这张储蓄卡有开通短信提醒,但此次交易并没有收到短信,张琴没有发现自己被洗劫了。而第一笔诈骗款,没有满足不法分子的贪心。

得知张琴只有信用卡,没有其他储蓄卡时,“白检察官”又要求张琴再办一张储蓄卡来绑定信用卡。同时,他还要求张琴提交50万元的保证金,暂时冻结起来。15日,张琴在文化宫附近的银行网点办卡,并开通网银,一面也开始向朋友借钱,让他们汇至这张新卡上。

三天后的晚上,“白检察官”以“领导对办案速度不满意,要求加快清查”为由,电话指导张琴登录网银,插入U盾,将预留的手机号改成了一个131开头的号码。接下来的两天,朋友借给张琴的资金,全被盗刷,损失14万余元。

疑问一:“杨警官”怎能用公安局的电话?

昨日,记者拨打了被114判断为海口公安局的办公电话,接线的是一位朱警官,他告诉记者,这个号码确实是该局刑警大队的号码。“近日已有群众向我们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我们,进行诈骗。”朱警官说,不法分子使用虚拟拨号软件,套上公安局的“马甲”。朱警官说该公安局已着手调查此事。

疑问二:14万元到底怎么丢的?

通过查询,银行方面向记者证实:18日晚客户登录该行网银页面专业版,修改了预留手机号。该行人士说,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转账,需要输入验证码,进行二次认证,不法分子通过修改预留手机号,意味着银行所发送的验证码将发到131的号码上,这让不法分子可以很轻易地转走张琴卡上的资金。

□海都提醒

上述的一系列骗局看起来缜密,却不新鲜。海都报曾多次报道类似骗局。在此,本报再次提醒读者:日常注意身份信息保密,真正的公检法部门不会草率地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要求公民在ATM机、网银上清查资产。预留手机号,是银行联系客户的最重要渠道,切不可随意更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