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www.fjsen.com 2017-10-12 17:39:44  赵承 张旭东 韩洁 熊争艳 刘铮 罗争光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国共产党率领亿万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政治本色与力量源泉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西方之乱、中国之治”背后根源何在?中国共产党又拥有怎样的成功密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实践给出了有力回答。

——全面从严治党,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此赢得民心。

——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以此激发民力。

——全面依法治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此凝聚民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以此惠及民众。

人民立场永远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永远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奋斗中探索出来的道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人民意愿。

党和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人、一村、一市的面貌变化,无一不在印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迈进的步伐。

从在十八届一中全会后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强调“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到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7·26”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又令人瞩目地提出:“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顺应人民期待和时代发展中不断丰富发展。

中国梦为什么一定能实现

五年来的伟大实践昭示着一个永恒真理——只要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就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

五年来的伟大实践开启一个新的历史方位——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

历史又到了关键的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

今天,在党领导人民向着中国梦进军的大时代中,人人都有奋斗的舞台,人人都是剧中的主角,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这就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