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直播:格局正火 陷阱要防
www.fjsen.com 2016-08-31 10:32: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直播内容低俗、直播行业泛娱乐化等问题饱受诟病。

传统PC秀场、游戏直播、移动端直播平台,明星入驻、普通人变身“网红”,产品发布会直播,论坛直播……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和一个账号,人人都可以对着镜头直播。据统计,国内在线直播平台已超200家,直播用户规模达3.25亿。直播迎来“百播大战”。

■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 刘月辉

2016年被业界誉为移动直播元年:从奥运赛事直播,明星入驻直播平台到普通人拿起手机直播,企业产品发布会直播,论坛直播,全民网络直播时代已然来临。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今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在线直播平台已超200家。从YY、斗鱼,到红衣教主周鸿祎的花椒直播、“国民老公”王思聪的熊猫TV,再到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小米的纷纷入局,在线直播进入“百播大战”。

那么,移动直播行业的格局如何?模式是怎样的?存在什么样的陷阱?未来机会在哪?近日,来自直播行业的大咖在《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直播的格局与陷阱”主题峰会上展开讨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