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闽清37所受灾学校具备开学条件 可保证如期开学
www.fjsen.com 2016-08-30 10:1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距9月1日开学仅剩两天,今天一早,家住塔庄镇的陈雪琴收到闽清县组织的“百名家长进校园”活动邀请后,来到闽清县七都小学附设幼儿园,提前看看这所在“7.9”特大洪灾中被破坏较严重的学校修复情况,再考虑是否放心让女儿开学时报名就读。

闽清县七都联合小学是“7.9”特大洪灾中37所受灾学校之一。校长黄荣锋回忆说,围墙400多米全塌了,操场硬化被冲毁800多平方米,教学楼一层浸泡1米多高,厨房、办公、教学设备等被浸泡损坏,操场上到处都是垃圾。

“一是看消毒效果如何,二是看教学设施是否齐全。”陈雪琴说,女儿黄宇旻今年3周岁,9月1日进幼儿园,她最不放心的就是灾后的校园环境。

让陈雪琴感到满意的是,经过一个多月的灾后重建,幼儿园倒下的围墙都已恢复正常,操场地面硬化、四周排水沟等都已完工,一楼每间教室、厨房、课桌椅以及卫生间等都全部清洗和消毒完毕。“学校还新配置了小床、杯子、书包柜、玩具柜等设施,把小孩放到这里,我很放心。”

位于闽清县省璜镇的省璜初级中学,也是受灾较严重的学校之一。受灾期间,该校大部分围墙倒塌,一楼的办公室、实验室等全部被淹;原有的一幢4层教学楼因存在安全隐患被确定为危房,并于8月1日被拆除完毕,新建教学综合楼预计2017年1月25日前完工。

没有了教室,8个班360多名学生读书怎么办?省璜初级中学校长刘明告诉记者,学校把部分宿舍、餐厅、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等改造成教室,目前已完成教室改造和调整、物品搬迁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在仔细查看了省璜初级中学的工地建设环境后,曾廷楷这才松了口气。他说,最担心孩子上学没有教室以及工地建设的安全问题,“看到学校在新建教学综合楼工作中做好了工地隔离,并且禁止工程车从校内通过,我这才放了心。”(记者张志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