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厦等地小学语文率先“变脸” 先识字再学拼音
www.fjsen.com 2016-08-25 09:13:14  郑琳琳 李建芳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福厦等地小学语文率先“变脸” 先识字再学拼音

  新教材先识字,再学拼音

这两天,全国很多媒体、很多老师朋友圈都在传,今年秋季,人民教育出版社新版本的小学语文课本将投入使用。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秋季起,我省福厦等地中小学起始年段的人教版《语文》教材将全部使用新教材,《历史》、《道德与法治》也同时更换新教材。二至六年级小学生则仍使用旧教材。

先识字再学拼音

记者昨日从福州一名小学语文老师那里看到了新教材的“真面目”。从外形上看,新教材比旧教材“胖”了一圈,有A4纸大小,并采用铜版纸彩印,看起来美观大方。翻开新教材,“我上学了”后面,紧跟着的不再是大家所熟悉的“ā、ō、ē”,而是识字“天地人,你我他”,先识字再学拼音,和网上热传的一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