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传达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6-08-24 15:12:0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8月22日,召开主席办公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和部署2016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推动会议精神的落实。

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力红传达学习市纪委修兴高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阶段的纪检监察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照年初工作部署,认真梳理任务完成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推进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二是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修改完善公车管理、大笔活动经费使用等相关制度,做到“三公经费”每季度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开展经费管理使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八项规定”执行以来的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四是开展“四种形态”约谈活动。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一个重要抓手。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结合实际,提出几点贯彻意见: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要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党组要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把关专项经费开支,派驻纪检组要对“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程检查监督。三要完善制度建设。根据妇联实际,制定或修订各项制度,紧紧围绕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体系。四要认真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把有人事权、审批权、监督权的重点岗位和关键岗位作为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腐败行为发生的可能性。五要加强作风建设。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查纠“四风”问题,狠抓作风建设,加强问责追责力度,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妇联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