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漳浦6娃过家家煮食野蘑菇中毒 5岁男童住进ICU
www.fjsen.com 2016-08-24 11:08:44  陈青松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所吃的蘑菇

孩子们所吃的蘑菇

东南网8月24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 白志强 通讯员 陈日根 文/图)昨天上午10点,在漳州市医院儿科楼病房,7岁的小惠(化名)半躺在病床上,一边挂着吊瓶,一边玩着爸爸手机里的游戏。

前一天下午,小惠和同村6名小伙伴到山上玩耍,采集了不少野生蘑菇,“就是像雨伞那种,很好看”,随后她们玩起“过家家”,烹煮蘑菇。作为掌勺“厨师”,小惠对自己煮的蘑菇汤颇为满意,“我觉得很好吃,我才吃了3个,其他都被他们抢光了”。

结果,包括小惠在内,漳浦湖西乡6个食用过蘑菇的小朋友,当晚就出现了腹痛、呕吐等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