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昨日厦门一公交车刮擦电动车 女骑手不幸殒命
www.fjsen.com 2016-08-19 16:07:26  刘承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实习生杜瑜文/图)从8月16日开始,厦门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尤其是超标电动车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仅一天时间,厦门岛内就查扣电动自行车722辆。警方整治的初衷,也是因为电动车违法行驶所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然而,当整治行动还在如火如荼进行时,昨天早上8点多,金尚路岐山北路十字路口附近,又发生一起电动车与公交车刮擦,导致骑车女子当场身亡的交通事故。

据路过的市民颜女士回忆,在8点30分左右,一辆往林后方向正常行驶的134路公交车,在翠湖庄园门口与一辆电动车发生刮擦。“当时都没什么声音,看到公交车紧急停车,旁边有人大喊‘撞车了!’我才知道出事了。”

颜女士走上前一看,发现靠人行道一侧的车道上,肇事的134路公交车车后方不远处,一辆红色的电动车向左边侧倒着,一名看上去30多岁的骑车女子左腿被电动车压着,还保持着骑车的姿势。“骑车的人流了很多血,地上一大摊,看着很严重,人都不会动了。”颜女士说,现场有很多人拿起手机帮忙报警。很快救护车和交警赶来。几名医护人员上前对女子生命体征进行检查。遗憾的是,由于伤势过重,女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当场死亡。随即,急救人员用蓝布将女子的遗体盖住。

现场一些目击者称,当时这辆从SM方向开来的公交车正好要拐弯,往林后方向开,而电动车不知是同向还是逆向。“可能存在视觉盲区,公交车车身刮倒电动车,然后轮子再碾过倒地的骑车女子。”但该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交警随后到现场进行勘察,并对交通进行疏导。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另外,警方也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超标、改装、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电动自行车与汽车争道、与人争道,加大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防患于未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