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新增七所市示范幼儿园 不仅质优还“价廉”
www.fjsen.com 2016-08-17 09:02:44  许蔚菡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 (记者 许蔚菡)厦门又新增7所“厦门市示范性幼儿园”,他们分别是湖里区五缘第一幼儿园、湖里区金福缘幼儿园、湖里区钟宅民族幼儿园、海沧区新绿幼儿园、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翔安区新圩中心幼儿园以及翔安区内厝中心幼儿园。

据不完全统计,厦门的省级示范园有40所;厦门市示范性幼儿园,加上此次新增的,有41所。

不同的幼儿园收费不同,入学的条件也不同。比如省级示范园的招收条件,除了最基本的“两一致”原则外,还有明确的房屋产权比例要求,且原则上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有一名幼儿入读等等条件。

按照往年的收费标准,省市示范园不仅质优还“价廉”,这也是吸引大多数人往公办园挤的原因之一。因此,厦门这几年鼓励办普惠性民办园,即政府出钱为符合条件的孩子买单,普惠性幼儿园收费和公办园收费大体相当。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民办园都是普惠性的,由民办园自由选择是否愿意接受最高限价收费,一般收费越高的幼儿园,越不可能参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