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书香飘万家”——相聚北京2016亲子阅读夏令营开营
www.fjsen.com 2016-07-27 10:00:43   来源:全国妇联儿童部    我来说两句


  7月26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各省妇联推荐的56个亲子阅读家庭代表齐聚北京,参加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指导,北京忆空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书香飘万家”——相聚北京2016亲子阅读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优雅的诵读声中,拉开了亲子阅读夏令营的帷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出席活动并宣布开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李一昕出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著名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教授,著名朗诵家、儿童故事专家陶岚琴,为家庭做了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的指导支持下,于今年4.23世界读书日之际,以“书香飘万家”为主题,在广大家庭中开展了“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得到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家庭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为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利用暑期在北京、南京同时举办两期亲子阅读夏令营,让家长陪伴孩子共游共读,和孩子共享假日时光的同时,将所见与内心所遇结合起来,明亮眼眸,充盈精神,体验生命,丰富人生。让家长在共游共读中学习掌握亲子阅读技巧和方法,让孩子们感知中国古老历史,品味中外精粹文化,让家庭感受阅读魅力,增进亲子感情,促进家长儿童共同成长。

  活动现场,作为亲子阅读推广大使的著名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教授和著名朗诵家、儿童故事专家陶岚琴分别做了“读书,就是读自己”“阅读伴我快乐成长”专题讲座,对阅读的意义和家庭开展阅读的方法进行专题指导。国家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李一昕、著名插画家、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图书中心副总监缪惟等与会领导共同为全体亲子阅读家庭赠送了优秀儿童读物。

  据悉,本次夏令营本着“阅读是陪伴”、“阅读是成长”、“阅读是快乐”的理念,精心设计每天的主题,即围绕“穿越历史”、“感受科技”、“读懂古迹”、“品味艺术”等4个主题,通过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华航天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国家大剧院等顶级的国家文化、科技殿堂参观、家庭亲子阅读分享、微视屏、微信等线上线下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亲子阅读活动,对亲子阅读理念进行更深层次的诠释,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引领亲子阅读风尚,让广大家长、儿童感受阅读魅力,培养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氛围,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