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讲故事、演讲选拔赛
www.fjsen.com 2016-07-26 08:54:52   来源:省妇联儿童部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讲故事选拔赛”在福州市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的35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副巡视员叶杨,省妇联原副主席、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小玲等领导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去年11月以来,全省中小学广泛开展了“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学生中掀起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各地还通过读书征文、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和网上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化读书教育活动的内涵。活动中,参赛选手能够围绕感恩、孝道、礼让、诚信、和谐等中华传统美德,根据自己或他人的故事,用生动的语言和表情进行演绎,以此传达中华文化的意义和内涵。

最后,来自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的刘奕涵、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杨郑祯、宁德市师院附属小学的陈冰凌和莆田市第二中学的张懿等同学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他们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举行的讲故事、演讲比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