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一行在泉调研
www.fjsen.com 2016-06-21 10:00:55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5日上午,全国妇联调研组在泉州迎宾馆召开妇联组织改革创新与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座谈会。全国妇联调研组、来自全省各级妇联干部代表,泉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在泉大中专院校、社会组织等各界妇女代表共35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泉州市妇联主席梁玉华、南平市妇联主席黄美萍、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三明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妇代会主任许光园、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姚丹分别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孟晓驷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妇联和厦门、泉州、漳州三地妇联的工作成效,她指出,通过调研,对基层妇联组织有三点启示:一是基层妇联能够主动、有机的把妇联工作融入党的工作当中,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大气”;二是基层妇联能够积极配合其它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加长工作手臂,使妇联工作更加规范化;三是基层妇联找准了“妇女所需、党政所急、妇联所能”工作定位,力所能及地做好“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实事好事。对今后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和基层组织建设,孟晓驷副主席提出了“三个更加”的工作要求:一是妇联工作态势、定位要更加包容开放;二是妇联工作的追求要更加专业、求是,更接地气;三是妇联自身建设要更加注重人的培养和人才的发现。同时她强调要通过“三抓”即“抓人才、抓资源、抓创意”,彰显妇联组织的作为和担当,真正把妇联建设成“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