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乘客戴金饰被5男子围堵 司机和安全员呵斥制止
www.fjsen.com 2016-06-15 17:21:47  魏旸艳 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乘客戴金饰被5男子围堵 司机和安全员呵斥制止

  几名男子在公交车门口用力推搡。

女乘客戴金饰被5男子围堵 司机和安全员呵斥制止

  另一个角度的监控探头,也拍下了这几名男子在车上的异常行为。

福州晚报6月15日讯(记者 魏旸艳 张秀冰 通讯员 高莉婷 吴梦蓉/文)“前几天我乘坐K3路公交车,车子到达洋下新村站时,几名男子突然围在车门附近,好像在围堵一名女乘客。”昨日上午,市民吴女士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讲述了此事。“还好司机和安全员见义勇为,制止了他们,现在想起来还很后怕。”吴女士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K3路公交车队核实此事。K3路公交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10日7时许,他开车从火车站北广场出发,到达洋下新村站。“那时车上没几个人,3名男子上车后,假装问后面跟着的同伴有没有零钱,随后转身背对着我。”

王师傅觉得有点不对劲,发现他们围着一名女士,还有一名男子挡在车门口,对这名女乘客包夹围堵。王师傅用比较凶的口气问这几个男子到底上不上车,如果不上车就赶紧下车。公交车上的安全员也冲上去呵斥“到底怎么回事”。几名男子突然说“没有零钱”,然后下车了。

被围堵的女士上车后,王师傅注意到她戴着一条很有分量的金项链。后来,这名女乘客告诉王师傅,她在等车的时候就被5名男子围住了。

采访中,记者看到了三段从不同角度拍摄下事发过程的监控视频。

7时20分21秒,王师傅将车开到洋下新村公交站,打开车门,几名乘客上车。7时20分25秒,三名男子走上公交车,都拿着钱包低头假意找钱。7时20分29秒,三名男子转身背对司机堵住车门用力推搡。7时20分33秒,王师傅出声呵斥,安全员冲上前询问,几名男子被吓到,停了手。7时20分40秒,几名男子离开,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女士上车。这名女士上车后,安全员多次和她沟通,她都没有回应。

其中一段车外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还有两名男子堵在车门口,试图阻止女乘客下车。

据了解,这名女乘客姓江,她在等车时,就发现站台上有5名男子一直跟着她。当时她戴着项链、耳环,价值数千元。她没想到这5名男子上车时会围堵她,意图行窃。

“感谢两位师傅见义勇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江女士说,自己当时脑袋晕晕沉沉,好在司机和安全员及时呵斥,吓退了几名男子。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早晚交通高峰时段是窃贼作案的“黄金时段”,而公交车是侵财案件高发之处。窃贼一般是利用挤车门、车上割包、剪包带等方式盗窃。若有人总是堵在车门处却不上车,有可能是在给后面的同伙制造盗窃机会。警方提醒,在公交车上,小偷多向女性和老人下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