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在厦门调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www.fjsen.com 2016-05-30 11:35: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吴军华 发自厦门 如何从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发定位妇联家庭文明工作的方向?如何形成合力拓展妇联主导多方参与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平台?如何厚植根基使连续开展三年的活动在广泛和深入上下功夫?日前,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深入厦门市街道、社区、企业,围绕在群团改革背景下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行调研。

来到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焦扬和正在分享家风故事的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前埔北社区作为福建省“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创办了社区家庭关爱中心。社区妇女成立的“辣妈帮帮团”,定期举办亲子交流、爱心义卖、帮扶空巢老人等公益活动,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焦扬对社区妇联在党组织带领下形成工作合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区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厦门航空有女职工4541人,占职工总数的32%,内部双职工家庭1700多对。公司连续两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致力于打造“最美家庭、幸福厦航”的企业文化。座谈会上,焦扬称赞厦航把家庭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的做法,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拓展到企业树立了榜样。她希望广大女职工树立“四自”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实现人生出彩,同时在培育良好家风、建设和谐家庭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调研期间,焦扬听取了福建省和厦门市妇联家庭文明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和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妇联组织改革契机,系统总结三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持续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耕基层满足家庭精神成长需求,拓展平台吸引各方力量参与,改进活动形态提高参与率和覆盖面,转变传播方式提高互动性和影响力,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用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提高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妇女和家庭的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