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无法说明祖籍地是哪 泉州五旬女申请多年至今无户口
www.fjsen.com 2016-05-26 17:16:12  陈祥木 来源:早报    我来说两句

入户问题牵涉多个单位

昨日记者就此事先后采访相关单位。

洛江区马甲镇就南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调查,谢女士是30多年前被人带到就南村,当时没有办理落户手续,因此村委会只能出具“谢女士当时为就南村民、未在当地落户”的证明。

马甲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谢女士及家人求助后,马甲派出所当即派人就谢女士的身份问题进行调查,最终查明“谢女士出生于1965年8月6日,从未在马甲落户”,并出具证明。

“对此事我们既同情又着急。”东海街道云山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苏先生介绍,云山社区居委会专门派人作了调查,最终查明,谢女士1992年嫁至云山社区田原小组,丈夫为田原小组居民吴先生,婚后至今常住社区田原(丰泽区田新路227号),并出具证明。

“东海派出所已经为谢女士出具相关证明。”东海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5年接到谢女士及家人的落户申请,东海派出所便派人开展相关工作。经过调查查明,谢女士确系云山社区常住居民且长期没有户口,符合补办落户条件。2015年10月15日东海派出所对谢女士的户口补录申请作了初审,随后将《补录户口审批表》及相关材料呈送丰泽公安分局户政大队审批。

泉州警方:

依法尽快妥善解决

昨日丰泽公安分局户政大队相关负责人郑警官介绍,经过调查查明,谢女士早年被人从外地带(拐卖)到洛江马甲,嫁给当地一村民。后来该村民病故,谢女士随后嫁给云山社区居民吴先生。由于谢女士被人带到洛江马甲时就没有户口,而随后申请补录户口时又无法说明自己的祖籍地在哪里,洛江区马甲镇就南村的“娘家人”也始终无法说明这一点,其补落户问题迟迟没有解决。

“公安机关将依法尽快妥善解决。”泉州市公安局户政支队相关负责人杨警官表示,公安机关将为谢女士寻亲,希望寻找到谢女士的祖籍地及其家人,最终核实其在祖籍地是否有户口。如果寻亲未果,公安机关将就谢女士的具体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尽快为谢女士解决落户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