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孕妇公交上临盆 司机临时改线直奔医院
www.fjsen.com 2016-05-26 17:05:47  林少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文 陆军航/图)“师傅,有人要晕倒了!是孕妇,好像快生了!”122路公交车上,一阵急促的呼喊声过后,司机和乘客齐心相助,公交车一路直奔向中山医院方向飞驰。

5月21日上午9点,122路公交司机吴志刚开着公交车,行驶至福联饭店附近时,突然,一名乘客大叫起来:“师傅,有人快晕倒了!”大伙一看,是孕妇,她正痛苦地呻吟着,脸色苍白。“好像快生了!”车厢内顿时一阵嘈杂。此时刚好是上班高峰期,车内挤满了乘客。

吴师傅说,一听完这个情况,他就特意将车开得缓慢些。“因为此路段在整修,坑坑洼洼的,担心颠簸到孕妇。”等过完绿灯后,考虑到满满一车的乘客都急着赶去上班,就征求大家的意见:“有孕妇快生了,要赶紧送去医院,我直接开到医院,你们同意吗?”全车的乘客都很理解:“同意,同意,赶快送去医院!”

就这样,车子一路风驰电掣直往中山医院方向飞驰。“很幸运,途经两个红绿灯路口,恰巧都碰到亮绿灯,所以没几分钟就将孕妇送到医院。”吴师傅说,一到急诊室门口,好心的乘客就争先将孕妇小心翼翼搀扶下车,顺利交接给医护人员。当时情况紧急,也忘了问孕妇姓名和联系方式。

随后,这辆载满乘客的爱心公交车又继续起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