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被2名男子绑架 银行取款时悄声求救
www.fjsen.com 2016-04-06 10:45:17  张静雅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三人排队取款 一女悄声求救

“我被绑架了,快报警!”昨天上午9时许,一女二男走入大兴区丽园路一银行内取钱,趁其中一男子取号时,年轻女子偷偷向保安求救。银行立刻报警,同时让柜员以多种理由拖延办理时间。警方赶到后将两名嫌疑男子控制,另有一人逃离现场。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安听到求救 佯装没事先报警

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银行已恢复正常营业,几名工作人员在大厅里讨论着之前发生的惊险一幕。

事件中接到女子求助的保安周先生回忆,上午9点多,他正在大厅值勤,一位面容憔悴的年轻女子和两名膀大腰圆的壮汉一起走进银行。其中一穿蓝色夹克的男子站在前面向引导员咨询,另一穿着白色短袖的男子一直站在女子身旁。“当时银行刚开门,大家都在取号机前面排队拿号,那位女士说要办理个人业务。”他说当时并未发现什么异常,然而就在“白短袖”上前取号的瞬间,女子突然扭过身子向周先生悄声求救,“她说‘救命!我被绑架了,快报警!’虽然声音很小,但她的神情焦急,我一下警觉起来。”

周先生称,“我没有立刻回应她,假装没听见,向我们领导走过去。我当时想,如果立即向那两个男子发难,肯定会出现危险。不如先报警,等待民警到来。”周先生说,“当时那位女士以为我没听见,身子坐在柜台边,目光却不断追着我和大堂引导员,像是想找机会再求救。其实我特别想和她说已经报警了,别着急,但是为了她的安全,只能忍住。”

柜员借机拖延 民警火速到场解救

记者从银行的一名柜员处了解到,在女子办理业务前,她们以口口相传的方式已经得到银行领导通知,要拖延时间,等待警方赶到。“当那位女士坐到窗口取钱时,我们想了几个办法拖着,先是说她输入密码有误,其实她的密码是对的,但我们几次都把操作取消了,让她反复输入确认。这样的把戏只能用几次,之后我们又假装系统瘫痪,需要重新启动。”这名柜员讲述,在此过程中,“白短袖”很不耐烦,走出银行去抽烟,和另一名男子在门口守着。而“蓝夹克”则一直跟在女子身边,不断催促办理业务的柜员“快点,快点!”柜员称,女子和男子都是东北口音。

柜员告诉记者,在报警后15分钟内,清源路派出所民警就赶到现场。“民警来得神速,先把男子拿下,又将女子保护起来。这时候那姑娘才大喊,自己是被那三名男子绑架,一直被迫取钱,当天已是被绑架的第三天。”柜员称,穿着蓝夹克和白短袖的男子现场就被警方抓获(如图),另一名在门口望风的男子逃跑了。

记者随后从警方获悉,目前被绑架的女子已经被警方带走配合调查,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