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十百千万”品牌让“最美家庭”活动人人关注
www.fjsen.com 2016-03-31 12:13:41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精品讲座、家庭巡讲、家庭课堂,随时随地浏览妇联的活动信息。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妇联积极构筑立体化的宣传工作格局,打出“组合拳”,向社会发出妇联声音、向家庭倡导文明家风,传播家庭美德。

今年,为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围绕家庭美德建设活动,泉州市妇联再出新招,创新开展“十百千万”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十百千万”即:举办十场市级“最美家庭”巡讲活动,组织泉州市“最美家庭”巡讲团赴各县(市、区)进行宣讲传递和美家庭、和谐社会的正能量;发动百所小学(幼儿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出一批“最美家庭”“家庭好角色”典型,举办“最美家庭”才艺展演、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组织千村(社区)“妇女之家”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打造更加生动、更接地气的家庭美德品牌;引导万户家庭积极参加“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营造人人关注“最美家庭”、家家学习“最美家庭”、户户争创“最美家庭”的良好氛围。

除了走基层、办活动之外,泉州市妇联还打造“刺桐花讲堂”举办家长课堂、婆媳课堂、亲子课堂、夫妻课堂等数十场各类家庭讲座传递家庭美德。

去年,围绕“扬巾帼美德 树和谐家风”主题,泉州市妇联共征集微剧本34部、拍摄成微电影作品10部,以微博的形式征集体现泉州元素和特色的“家庭好词句”787条。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泉州市妇联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群众参与的形式也更加灵活,只要关注泉州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就能通过寻找“最美家庭”专栏,了解受表彰的家庭风采,参加“最美家庭”随手拍征集活动,随时随地共享身边的家庭故事,传播家庭文明和谐新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