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神和女汉子仅一件礼服的距离 漳州美女牛倌走红
www.fjsen.com 2016-03-08 18:18:52  周杨宁 白志强 陈青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沈亚娟

去年,她成为福建省青年致富带头人,是芗城区唯一的获评女性。可她善舞,当过体操运动员,做过老师,干过白领,如今,80后的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牛倌,你可看得出来?

她说:

少时,练过体操,学过舞蹈。成年,4年教书,2年上班,结婚生子。我以为,这样相夫教子的平淡生活会一直这么过下去。

也许是不甘吧,2013年,当看到网上湖北女大学生当牛倌的新闻,出身农村的我心动了。

几经周折,劝服家人,揣着借贷的几十万元,我有点“莽撞”地推开了另外一个陌生世界的门,吃尽苦头,尝尽辛酸,但也收获了如今还算成功的喜悦。

第一批15头牛,从山东运回来。刚开始,对养牛无知,牛刚下车我就给它们喝水,结果它们当晚就拉稀便血。找到兽医,还吓唬我,说牛病得厉害,开了400元的药方,买了5000多元的药。

没人给牛打针,我自己上阵,一针下去,好家伙,牛撒腿就跑,针头都掰弯了,断在牛身上,追着满牛棚跑。这一打针就是三四天,我还真摸出了一些给牛打针吃药的门道,就是牛一直不见好转。

后来,我查了大量资料,请教了许多“经验人士”。见我一个弱女子,同行的大哥大叔惊讶之余,还是毫无保留地把真经传,比如用稻草及鱼腥草等中草药,牛儿们终于渐渐好转,养牛也在摸索中走上正轨。

2014年下半年,牛市低迷,卖牛获利甚微。我和丈夫商量,我们的牛要12到14个月出栏。它们天天吃的,可都是我们从各地买回来的水果皮,菠萝、芒果、木瓜、香蕉皮,果皮有甜度,营养高,都是牛儿的最爱,加上我们每天都会给它们听歌、按摩,肉质那绝对是一流的,为何不自己杀牛来卖牛肉?

春节前,我们在微信朋友圈众筹卖自家不注水牛肉,没几天,2头牛400多斤的牛肉就卖光。

创业之初,因为“女牛倌”这个称呼,我有点抬不起头,怕老家人说闲话,在外养牛1年多没回去过,当初求学的学校校庆,也不好意思回母校。

如今的我,对“女牛倌”并不在意了,因为,我凭着汗水、努力在生活,别人异样的目光只能激励我更好地前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