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八红旗手讲述青运故事:用激情感染每一名演员
www.fjsen.com 2016-03-08 18:03:50  管澍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执导青运会系列活动

2014年11月,颜宝华接到青运会组委会的邀请,任青运会文化教育部大型活动处副处长、青运村文化活动中心主任。

颜宝华和她的团队一行8人,深入福建的各大高校、专业院团,甚至是社会上的民间乐团,甄选出烹饪青运村文化大餐的食材来。

“我们一共看过800多个节目,平均每天筛选14个节目,多的时候,一天要跑3个城市!”颜宝华告诉记者,因为第一届青运会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所以通常他们都开着自己的车下乡去淘节目,为了给组委会省钱。

在准备青运村的文化活动时,颜宝华又被组委会指派担任“青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和“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和收火仪式”等系列活动总导演。这么多的大型户外活动由一名本土女导演来完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静彦表示很放心。“有工作激情,很能调动现场情绪,用激情感染每一名演员。这是何静彦部长给我的评价。”颜宝华说。

青运会开赛后,颜宝华的所有工作重心都落在了青运村内的日常事务上。每天早上7点多来到村里的办公室做准备,9点开门迎接前来活动的运动员,中午为当天生日的运动员庆祝,下午为晚上的文艺演出进行彩排准备,晚上对演出进行全程指挥,演出结束后参加零点会议,零点会议之后回房睡觉。

“即使躺在床上,脑子还在飞快地运转着,想着会议上提出的问题明天如何解决。”颜宝华说,开赛的那段时间比较忙,但每次看到书吧前焦急等待开馆的年轻运动员的身影,望着文艺演出时被拉到台上跳舞的运动员的笑脸,翻开每天都能收到的几十封感谢信,她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青运归来,颜宝华重新投入到福州市艺术学校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去,培养优秀舞蹈人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