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浙江浦江获救三儿童均出院 腿冻伤男孩已能下地
www.fjsen.com 2016-03-04 17:30:30  吴佳蔚 倪雁强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浙江浦江获救三儿童均出院腿冻伤男孩已能下地

  陈瀚林在妈妈的陪同下今天出院,和人群挥手致谢。

浦江获救三孩童均已出院 7岁男孩陈瀚林已能下地行走

【摘要】 浦江失联三孩童,在走失72小时后被找到后,分别在浦江、杭州两地接受治疗。经过半个月的诊治,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方面表示,此前情况最为严重的7岁男孩陈瀚林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并于今天出院。据了解,12岁的陈馨怡和8岁的陈敏洁都已出院回家休养。

浦江失联三孩童,在走失72小时后被找到后,分别在浦江、杭州两地接受治疗。经过半个月的诊治,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方面表示,此前情况最为严重的7岁男孩陈瀚林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并于今天出院。据了解,12岁的陈馨怡和8岁的陈敏洁都已出院回家休养。

7岁男孩今康复出院

主动提遇险经历情绪平稳

或许是因为年龄最小,陈瀚林的情况是孩子中最糟糕的。除了腿上的冻伤,他还被检出低钠血症和高血糖,并伴有嗜睡等症状。为防止出现多器官衰竭,他在被救当天连夜转到浙大一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令人欣慰的是,经过两天的救治,陈瀚林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并未出现全身性的感染和并发症。2月22日,3名孩子都从ICU转入儿科普通病房。

浙大一院儿科主任梁黎告诉记者,陈瀚林在初入儿科时还存在双足肿胀、肌酸激酶显著升高、心肌酶谱较高等症状,说明肌损害仍未恢复,肝功能损害和心肌损害仍然存在。

此外,在经历了72小时的饥饿、寒冷和恐惧后,陈瀚林的心理也产生了很大变化,入科当天哭吵,拒绝妈妈陪护,对治疗不配合。

针对陈瀚林的病情,医生给予了药物改善微循环、消肿、护肝、营养心肌等治疗,再配合理疗康复、心理疏导等,并从本周开始进行站立、踏步康复训练。昨天,陈瀚林已能下地自由行走。

据介绍,陈瀚林目前所有生化、酶谱指标均恢复正常,已基本痊愈。而心理治疗也有了明显成效。精神卫生科副主任胡少华说,陈瀚林的精神状态已经达到正常,还在病房与其他患儿结交朋友。

同时,他对回幼儿园上学也充满信心。甚至在前天,他向妈妈主动提起当天走失的事情,并把三天经历过的细节告诉妈妈,在叙述期间情绪平稳。胡少华说,这说明他对整个创伤已处于平稳接受状态。

今天上午11点,陈瀚林在妈妈的陪同下出院。在离开病房前,他笑着和医生击了个掌。

  陈瀚林已能下地行走

两女孩现在家静养

所在学校老师定期上门补课

记者了解到,上周,在浦江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12岁女孩陈馨怡也已出院回家。

陈馨怡的爷爷告诉记者,目前孩子恢复情况不错,脚上的石膏已经拆除,但脚底仍有疼痛,暂时还不能下地走路。因此,她还需要在家中休养一段时间,暂时不能回学校上课。

考虑到陈馨怡情况特殊,学校老师来到她的家中为她送书补课。

由于受到惊吓,陈馨怡还没完全缓过来,说话也比以前少了。目前,她的家人们正在给她进行心理治疗。

与陈馨怡同时出院的还有8岁的女孩陈敏洁。记者了解到,陈敏洁也在家中静养,目前状况良好,并未出现不适症状。

(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倪雁强 实习生/梁婧娴 编辑/汪江军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