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粗心女子过安检忘拿背包 两万财物幸被铁警找回
www.fjsen.com 2016-04-22 12:07:03  曾嫣艳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孙骜伟)“包里的东西价值至少2万元,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丢在哪了。”看到民警归还的遗失物,粗心姑娘依旧想不起东西被自己“丢”在哪儿。

4月20日下午,安溪姑娘小吴到厦门北站坐车,过完安检她就直奔检票口上车,列车开动后,她才发现背包不见了。包里有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iPad、两个移动硬盘及充电宝等物品,价值超过2万元。小吴急坏了,几乎把座位、行李架翻了遍。她仔细回忆上车的过程,可还是想不起哪儿出了问题,于是打电话找警察。

厦门北站派出所谢警官在安检口巡逻,发现了安检仪下的黑色背包。谢警官捡起背包,在原地等了5分钟,不见旅客来认领,他赶紧联系车站部门,追查失主的联系方式。

与失主取得联系时,列车即将抵达莆田站。当日傍晚6时许,小吴坐最后一趟回厦门的列车赶到厦门北站派出所,取回了自己的失物。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为避免过于匆忙而遗忘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搭乘列车要提前进站候车。旅客过安检前后要清点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若不慎遗失,请拨打报警电话,避免错过最佳寻找时间。厦门铁路公安处:0592-3987110、厦门北站派出所:0592-631911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