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一女子遇快递“送错件”骗局 3万多元被转走
www.fjsen.com 2016-03-04 10:41: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机关算尽

监控戳穿骗子双簧

这个包裹装着一罐糖果。这个署名为“×××食品旗舰店”,发货地位于上海。海都记者通过网络搜寻,发现含有该店名字样的商家,其产地和发货地址均在广东。

通过对快递单单号查询,显示“该单号暂无物流进展,请稍后再试,或检查公司和单号是否有误”。

调取小区监控发现,白帽男曾与一名戴着红帽子的人,于当日10点13分一前一后进入小区,在离开杨小姐的住所后,二人又一起乘电梯下楼,并拨打着电话。

负责该案的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表示,骗子接触杨小姐的手机,目的是记下验证码,转告同伙并完成转账。目前,警方以诈骗罪立案,并着手调查。

□支招

1.手机怎么安全对接网购?

从事十多年信息工作的黄先生说,小杨很可能是银行卡号、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及取款密码已经泄露,骗子就差验证码。他建议,网购时留的联系方式,尽量不要使用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

2.快递员询问地址,说不说?

中通快递客服回复,顾客可以查询自己的快递订单号,与快递员核对,也可以致电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将转告快递员。

3.签收快递过程中,注意啥?

把包裹寄往工作地,会相对安全,特别是独居女性,尽量避免把包裹寄往家里。

在家签收时先不要开门,先和快递员确认包裹信息和快递公司。若由老人签收快递的,应该提前交代。

提醒:快递签收后,不要随手就把贴有快递单的外包装扔掉,快递单上有个人信息。

4.网购达人的快递多,怎么办?

最好能记下每个包裹的购买时间、地点,及时跟踪最新的物流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海都记者 陈莹钰 通讯员 吴剑蜂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