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妇基会成立女性专项基金
www.fjsen.com 2016-03-01 10:23: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共同发起成立了“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据悉,这一专项基金的设立,将全面升级爱茉莉太平洋“妆典生命”公益项目,聚焦“两癌”,即乳腺癌及宫颈癌,使更多需要帮助的女性从中受益。作为2016年“妆典生命”的第一场重要活动,首届“爱茉莉太平洋女性健康公益跑”(即“茉莉跑”)也将于4月10日在上海鸣枪,号召跑友们一起用奔跑的力量,为女性健康凝聚关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充分肯定了爱茉莉太平洋长期以来对中国女性健康事业的支持,并表示,中国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参与。“我们相信,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的成立必将为中国女性健康事业注入新的血液,为有需要的女性创造更多医疗救助的机会。”她说。

据介绍,“妆典生命(MAKE UP YOUR LIFE)”公益活动由爱茉莉太平洋于2008年率先在韩国发起,并于2011年引入中国。通过传授美容、护肤知识和技巧,帮助女性癌症患友重树自信,恢复健康而美丽的生活,迄今已经使上千名女性患友从中受益。通过与中国妇基会合作成立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妆典生命”项目也随之升级成为全方位的系列公益活动,更好地覆盖女性健康全程关护,包括公众意识、医疗筛查和术后康复。

同时,为鼓励公众通过实际行动为女性健康事业共同聚力,3月1日起,爱茉莉太平洋将携旗下七大品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联合义卖。义卖销售所得部分款项将捐赠至设于中国妇基会的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用于贫困地区女性的“两癌”筛查及术后康复项目。

在专项基金的成立仪式上,爱茉莉太平洋宣布,首届“茉莉跑”将于4月10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3月8日起,公众可通过“茉莉跑”官方微信服务号参与报名,并随时关注活动进程和相关信息。本次“茉莉跑”将分为5公里和10公里两个赛程,跑友们可以自行选择赛程参与报名。此次活动所得全部报名费也将由爱茉莉太平洋捐入女性专项基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