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三八红旗手首次走进中央国家机关反响热烈
www.fjsen.com 2016-03-02 15:38:11  周文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几百人的礼堂座无虚席,有人拿笔不时写着什么,有人用手机不时拍下现场演示的PPT……3月1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举办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走进中央国家机关专题报告会在交通运输部举行,这是全国三八红旗手报告团首次走进中央国家机关。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出席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常大光主持报告会。来自交通运输部及其直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的部分女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报告。

好的精神可以鼓舞人、感染人。“为发动村民共同筹资筹劳,我挨家挨户动员,常常忘记了等在幼儿园的女儿和家中双目失明的婆婆。”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金红谈起这些年带领村民谋发展的艰辛,不禁流出了眼泪,台下有的听众也已泪眼婆娑。北京玫瑰坊时装定制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总设计师郭培怀揣梦想,不忘初心,始终追求着自己的时装设计梦;上海唯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晖执着追求,一路前行,奔跑在传媒梦的路上。她们的奋斗故事引起听众的阵阵喝彩。为了解除女性的痛苦,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冷金花潜心研究妇科疾病,其对患者的仁爱之心不时引来大家的掌声。当交通运输部卫星导航产业化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王淑芳说起自己为了研制我国“北斗卫星”系统,结婚十余年没有要孩子的时候,记者身边一位听众不禁小声嘟囔:“天哪!”直到听到王淑芳说起同龄人的孩子都上大学了,自己的女儿才上小学时,她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榜样可以影响人、带动人。杨传堂说,我国交通发展实践证明,广大妇女是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伟大力量。希望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妇女能够崇尚英模、见贤思齐,以全国三八红旗手为榜样,学习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学习她们弘扬传统美德、营造优良家风、建设和谐家庭的生动实践,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成才、书写出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焦扬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对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女干部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誉,她希望广大女干部职工,以优秀女性为榜样,忠诚理想、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在“十三五”建设中再创佳绩!

全国三八红旗手报告团的报告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她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追逐梦想、创造美好价值的追求,是我们的榜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于婷婷对中国妇女报记者说。

“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受到一次心灵的震撼,让人感动,让人敬佩!建议多组织这样的报告会,让更多的女性,更多的人群感受这强烈的正能量。”科技部直属机关妇委会主任杨月明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