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一女子遇快递“送错件”骗局 3万多元被转走
www.fjsen.com 2016-03-04 10:41: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借尸还魂

快递送错地址?骗子找借口返回

前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这位“快递员”准时来送件。据杨小姐事后回忆,这个男子身高不到1.7米,戴着白色鸭舌帽,穿着黑色夹克,不到40岁的模样。

二人站在租房门口,“白帽男”递给小杨一张意见单,让小杨填写。

意见单的内容为:“……为感谢老顾客,本店现赠送您一罐××腰果酥……”杨小姐拿到礼品,并填写自己姓名时,“白帽男”称要送件便离开了。

男子前脚刚走,杨小姐立马收到一个“152”开头的号码来电。通话中,对方自称是中通快递总部,快递员送错了地址,请快递员接听电话。此时,刚离开的“白帽男”又匆匆赶了回来,有点警惕的杨小姐当即回复“我让快递员自己打给总部”。

暗渡陈仓

借走手机回电话?趁机记下验证码

“白帽男”在手机上按了一会儿,苦着脸求杨小姐,声称自己手机没信号,想借手机打个电话。杨小姐想了一下,最终还是热心地把手机借了出去。

在男子打电话时,杨小姐表示,曾听到短信提示声。“白帽男”在归还手机时,特意又瞟了一眼手机,便立即快步离开。“快递你不拿吗?”杨小姐特意追问了一句,对方边走边回答,“快件没有寄错”。

拿回手机的杨小姐,立马发现刚刚银行客服发来的转账验证码和被转走34500元的短信提示。杨小姐立即向银行证实,在得知钱款确实已被转走后,意识到已经被骗的她立即报了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