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加拿大“小歌星”来莆录歌做公益 拍摄成片筹善款
www.fjsen.com 2016-03-01 11:03:35  吴伟锋 来源:湄洲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一对加拿大姐弟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莆田SOS儿童村,和村里的孩子们一起高唱中国国歌。这个加拿大家庭计划用一年的时间,自费环游80个国家,用41种语言演唱80个国家的国歌,旨在为儿童村募集100万美元善款。中国是他们走访的第28个国家。

住在加拿大温哥华市的这一家人,爸爸Tom和妈妈Kerrie都在一家房产公司工作。其大女儿Capri从5岁开始弹钢琴、唱歌,是全美天才儿童国际音乐比赛冠军得主,并受邀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唱,在加拿大是家喻户晓的小明星。去年11月20日,在渥太华举行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上,Capri演唱了加拿大国歌,由此开始了80国国歌环游地球之旅。

2月28日上午9点,在莆田SOS儿童村活动中心,Capri穿着唐装,用普通话领唱中国国歌(如图①),她的弟弟Bowen负责博客记录,父母负责拍照录像(如图②)。中国之行之所以选择莆田SOS儿童村是因为该村是中国10所SOS儿童村中唯一被国际SOS儿童村组织主席考尔指定参与此项活动的村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Capri从书上得知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很贫穷,于是她就立志要帮助这些孩子。她的家人决定和她一起筹集资金。他们邀请当地孩子一起唱该国国歌,并将场景拍摄下来,制成名为《International Anthem Girl》视频,上传到苹果音乐商店上,让人购买下载,以此来筹集善款。

为什么他们环行80个国家呢?Capri说,这是效仿儒勒·凡尔纳的经典小说《80天环游地球》,并做个变通。Capri认为,许多孩子可能不知道著名的流行歌曲,但是他们知道自己国家的国歌,因此她学习这些国家的民族语言,用这些语言唱国歌,希望以行动激励全世界的孩子用自己的才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