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女子银行卡在身上 卡上6万多元却被人转走
www.fjsen.com 2016-03-01 10:47: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通讯员潘伟芬)银行卡和身份证一直放在身上,也没有到不正规网站注册过身份信息,但卡里的钱却被转走6万多元。昨日,来厦务工的邱女士遇到了这样意想不到的事情。

来自江西的邱女士和丈夫齐先生过年后就来厦门务工,暂住在集美区凤林。两人平常将收入都存入一张银行卡内,并且银行卡由邱女士负责保管。

昨日零时左右,正准备睡觉的邱女士发现手机收到了几条短信,她打开一看,吓了一大跳,全部都是银行发来的转账和取现信息,卡里6万多元存款被分三次给转走了!

邱女士连忙找了一下银行卡,发现银行卡在自己身上并没有丢失。惊慌的邱女士连忙向齐先生说了这事,齐先生连忙打电话到银行查询,确定自己银行卡的存款被人盗刷后,立即向厦门凤安边防派出所报案。

经民警分析,邱女士的银行卡是磁条卡,而磁条卡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很容易被复制,嫌疑人很可能是通过盗取邱女士的密码等个人银行卡信息,复制银行卡等方式进行盗刷。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刷卡消费时应注意身边陌生人并保护好密码,严防银行卡密码被偷盗、银行卡被复制等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