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十五名面向社会征集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揭晓
www.fjsen.com 2016-03-01 09:23:31  周文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2月29日,伴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的召开,15名面向社会征集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名单也随之揭晓。

她们是推动中国时尚的设计师、北京玫瑰坊时装定制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总设计师郭培;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吉林省田丰机械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经理张云波;“电视王国”的创新领跑者、上海唯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晖;“80后”创业者、青岛源海底海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晓丛;农业科研一线的耕耘者、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气候变化研究室主任李玉娥;女性的“健康卫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妇科研究所所长玛依努尔·尼牙孜;VIP式服务的最美女民警、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民警赵静;带动姐妹就业的女大学生创业者、厦门市挂居坊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鸣宇;对肾病研究贡献卓越的女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肾脏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香美;首位殡葬行业女博士、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研究员周雪媚;甘孜最美乡村医生、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斯木乡中心卫生院医生谭晓琴;陪伴小伙伴成长的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栏目制片人鞠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律师、北京高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兰;追梦“天眼”的雷达女博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十三研究所研究员刘丹;妙手回春的妇产科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兰。

由社会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人选是全国妇联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突破。此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国三八红旗手人选,共收到248份报名人选材料,经过筛选、初评,产生了30位优秀女性人选,通过网络公示,获得2100万人次网民的热烈支持和关注点赞,最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15名全国三八红旗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