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卫计委要求集中治理环境卫生
www.fjsen.com 2016-03-01 09:38:12  胡浩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胡浩)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29日要求各地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

在全国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李斌说,各地爱卫会要认真组织开展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要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对车站、港口、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单位和家庭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铲除蚊虫滋生环境。3月3日,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重点省份要实施区域联动,在全省(区)统一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题现场活动,增强整治活动效果。

针对目前的传染病疫情,李斌要求加强病例监测与研判,将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列入全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系统,实行网络直报;同时要加强登革热、麻疹、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疫情监测,做好分析研判,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发出预警,做好调查处置。

由于寨卡、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近年呈现高发态势,李斌要求各地加强蚊媒监测,对蚊媒密度超过预警值的,及时开展集中灭杀活动。要科学、合理地使用防蚊灭蚊药品,避免过度用药和滥用药。同时,加强联防联控,及时沟通疫情信息,强化口岸防控,严防疫情输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