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公开征集全国三八红旗手人选获百万网友点赞
www.fjsen.com 2016-01-27 10:37: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1日,全国妇联发布启事,面向社会展示初评出的3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的优秀事迹,同时接受网友监督和点赞投票。消息一经发出,迅速被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广泛传播。人民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等纸媒,人民网、中青网、光明网、央视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女网等网站均在第一时间首发消息,新华网、网易、最头条新闻网等主流网站迅速转载,全国妇联“女性之声”两微一端领衔、各省区市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同步或及时转发,形成了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广泛覆盖和传播合力。目前,仅在百度网站输入标题“3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等待网友点赞投票”,显示五天内的搜索结果已达55.1万。

新闻媒体的大力关注也使这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大家纷纷通过投票指定网站腾讯网、指定微信“女性之声”公众号和指定APP“女性之声”客户端,为自己心目中的三八红旗手投票点赞。截至26日下午5时,三大终端共计投票点赞已达146.8万张。本次活动的公示点赞投票截止日期是1月30日,还有5天时间,每天都可以登录,为她们投上一票,每一次登录,都是对最美事迹的学习,每一次点赞,都是对最美女性的支持,每一次转发,都是对最美故事的传递。

据了解,直接面向社会征集全国三八红旗手部分人选,是全国妇联自上世纪60年代开展三八红旗手评选表彰活动至今五十多年来的第一次。在此次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评选表彰活动中,全国妇联首次开放拟表彰的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中的5%(15名),直接面向社会征集全国三八红旗手人选,接受公众通过个人自荐、他荐形式的申报,旨在更广泛地发现、推荐、选树、宣传广大群众心目中的最美女性,打通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女性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社会推荐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各行各业女性的热情参与。在为期20天的社会推荐开放期间,共收到来自28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5家中央国家机关及直属单位、4个全国行业协会和澳门地区共计248份社会推荐材料,近千万网友关注和点击。经审查,符合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资格的有177人。参与者年龄结构多元,最大的85岁,最小的20岁;学历层次较高,90%以上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包括19位博士、近30位硕士;职业结构丰富,既有学富五车、桃李满园的教授、博导,也有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社区民警,既有引领风尚潮流的国际高级时装设计师,也有充满泥土气息的偏远地区村支书,既有出类拔萃、建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业翘楚,也有敢闯敢拼、勇于挑战自我的自主创业者,既有传递爱心、深受广大妇女儿童喜爱的著名电视主持人,也有勇攀科技高峰、为临床医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女院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